中華民國駱駝登山會 擎天崗五路會師 – 2006/10/29

 

點圖放大

感謝駱駝老、中、小山胞們,熱烈參與此次的擎天崗會師活動,尤其是各線領隊,不辭勞碌地事先探勘與招呼這麼多隊員,在此僅致上最誠摯的謝意,小弟銘記在心。

風雨故人情,在霧茫茫的高崗上,能與昔日馳騁山林的朋友,共度美好的秋日,真正感受到駱駝這個大家庭的溫暖。期盼下一次的山旅,再上高崗,再次呼喊山的名字。

擎天崗總領隊 連鋒宗 敬上


擎天崗五路會師活動報導


學陞/SSWu/2006/11/02
http://www.wretch.cc/blog/sswu

深秋的早晨,來自全國各地的駱駝會員及親友約兩百人,分別以擎天崗四周的五條山路前進會師。我們懷著看看一二十年老朋友的心情、憶著往日一同在山中渡過的情誼、也急著與許多老少駱駝及許多親友聯誼,於是我們從各路線熱情與奮勇的團結上山,最後我們順利成功與歡欣齊聚於正午濃霧的擎天崗。這是ㄧ個溫馨的聚會,是ㄧ個延續大學山社情感的聯誼,也是ㄧ個承先啟後與薪火相傳的活動,更是駱駝登山會蓬勃發展的象徵。

擎天崗五路會師總領隊:鋒宗
1. 冷水坑線;42人,明德領隊。
2. 絹絲瀑布線;31人,明華領隊。
3. 竹篙山線;41人,學陞領隊。
4. 頂山石梯嶺線;40人,怡誠領隊。
5. 魚路古道線;44人,樹正領隊。

感謝所有熱情參與的駱駝會員與親友,感謝總領隊及各路領隊的辛苦帶領與規劃, 感謝上河文化公司、明華會長、鋒宗副會長、樹正總幹事等,贊助許許多多豐富的紀念品與摸彩獎品。

< 擎天崗五路會師照片連結/ more pictures >

▲竹篙山線報導▲

竹篙山線行程
0810/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 0840/搭乘303公車→ 0930/平等里→ 0940/平菁街95巷→ 1015/稜線/清風亭登山口 →1035/瑪礁山 →1150/竹篙山(830m)→ 1210/擎天崗會師→ 1215/1315會師摸彩(解散) → 1330/小15公車 → 1430/劍潭捷運站火鍋大餐(解散)

成員簡介
來自不同縣市的竹篙山線親朋好友,總計41人熱情與準時的趕來劍潭捷運站集合。除了駱駝會員及家屬外,還有許多我的單車夥伴們真情響應。另外,感動的是;10th副社長學姊美姝夫婦新竹趕來會合,許久未見的春興同學也赫然出現,19th明仁兄弟檔、21th社長兆雲全家、29th社長致輝夫婦、30th憶伶等等學弟妹的熱鬧加入。當然,我的姪兒士緯及其女友維君,這對喜愛登山及攝影的自然生態研究生情侶也親情赴會。

尋覓登山口與中原山社路標
0840這班首都客運303公車載滿了我們這群會師登山客,沿途蜿蜒的山路及技術ㄧ流的司機老大,把我們整得是頭昏腦脹的,好不容易的才折騰到達平等里派出所平等里古稱「坪頂」,是陽明山丘的河谷台地,據考證,是於清乾隆六年(1741年)福建漳州人何士蘭最早至此開墾,而後屯墾人數漸增,為解決飲水及灌溉之需,先後開闢了「坪頂古圳」及「坪頂新圳」等圳。所以至今平等里地區仍為台北市重要的蔬菜、花卉、果樹等農業的重要地區之一。

沿著平菁街95轉入坪頂古圳步道而行,不知是否暈車未醒,或被清澈無比的古圳流水吸引,我們都隨著古圳闖入了山間小徑,在懷疑之際問了登山客與民家小妹,皆說一樣可以到達擎天崗,真是教我們不知如何是好? 直到遇見ㄧ對夫婦山客確定的告訴我們,另ㄧ條叉路接稜線較好走,才找回原定路線的清風亭。真是抱歉啊!讓大家在古圳間折騰一番

在找路的同時,春興問我要不要綁路標,我說:「哪來的路標?」,他卻拿出珍藏20餘年的「中原山社」路標。剎那間,我好感動! 感動的是我看到當年在山社時大伙辛苦且親自網印的美麗標記與當年在各山脈飄揚且熟悉的記憶,感動的是春興居然保留了20餘年,而且還捨得拿出來,當場就被我與致輝索取及再度易主收藏了。近年來,因為環保意識的推廣,在高山地區的路標是越來越少了,不過我倒是認為適時的路標記號是有必要的,有時真的可以省去登山客許多的麻煩及減少許多危險的。


瑪礁古道/瑪礁山稜線
瑪礁古道是由平等里擎天崗,沿瑪礁山稜線而得名,入口在坪頂古圳步道的清風亭。我們踩踏著泥土山徑快速前行,雖然坡緩,但因濕滑的路面,仍是有些難行,還有許多因下雨積水的小水池呢!不過行走於稜線的樹林之中,徜徉於森林小徑,又有秋風不斷的吹襲,還有許多好友相伴,真是相當的愜意。

我們在談笑間輕鬆抵達瑪礁山頂瑪礁山,又名「新圳頭山」,標高550公尺,有一四等三角點。山頂四周是樹林,毫無展望,過了瑪礁山,有上坡也有下坡。因深恐其他路線的會師友人久等,所以沿途趕路不敢久待,不過我們還是享受了沿途可見的樹林與竹林幽徑芒草小徑、石砌牆等等,的確是有山林古道的意境與散發無限思古之幽情啊!

瑪礁山稜線留影,春興與車友們(小李子,維修,LuLu,小俐,明學,玉梅,馬老大,坤龍,冠良,大都已加入駱駝大家庭。)


竹篙山稜線的芒花草原
馬不停蹄的穿梭在瑪礁山竹篙山稜線上,最後終於歡喜鑽出森林。然而卻面臨比人還高的芒草叢林與濕滑坎坷的黃泥路,頓時間,我們被芒草淹沒而前後失去聯絡,不斷的跌跌撞撞與蛙泳的雙手輔助前進再前行,有如高山箭竹密林的難行,只有邱老大的兩個兒子在底層的芒草洞中暢行無阻啊!

因為努力不懈,所以能撥雲見日,眼前突然呈現一片美麗大草原與竹篙山頂的碉堡,我們興高采烈於大草原合照,小朋友們更是興奮得在滾草叢嬉戲呢! 於是我們從這個碉堡飛躍到山頂的碉堡,再度歡笑合照留影,結束了芒花草原之旅。

▲ 竹篙山線合照,合計41人。
學陞、明仁、清華、冠良、玉梅、倩瑩、景榮、知穎、
明學、坤龍、維修、正俐、名鎮、文寬、袁思、憶伶、
敏靜、瑞奇、垂泓、顯芳、顯正、嘉惠、明惠、致輝、
佩芳、兆雲、儀蓉、柏深、柏羽、春興、美姝、正南、
瑞雯、美惠、淑華、容萱、士緯、維君、瑞娥、明儀、惠萱。

擎天崗揚旗會師
濃霧瀰漫,風雲再起,我們雖然不是什麼風雲人物,也非風雲際會,但我們有風雲之志,許多駱駝都是當年在山社的風雲叱吒人物,所以我們自喻這是感會風雲與感性的駱駝大會師。

揚起駱駝會旗,我們奔騰的心與會旗在擎天崗共舞飄揚,我們與老少駱駝山胞及親友歡聚在擎天崗。從最年長的5th社長德燦學長夫婦、6th刷子夫婦到最年輕的40th的在校山胞、駱駝親朋好友們,冷水坑線、絹絲瀑布線、竹篙山線、頂山石梯嶺線、魚路古道線五路人馬約200人共聚一堂。這是ㄧ個溫馨的聚會,是ㄧ個延續大學山社情感的聯誼,也是ㄧ個承先啟後與薪火相傳的活動,更是駱駝登山會蓬勃發展的象徵。


▲揚旗會師




▲絹絲瀑布線


▲魚路古道線


▲頂山石梯嶺線


▲ 竹篙山線

◆會師摸獎集錦
感謝上河文化公司明華會長、鋒宗副會長、樹正總幹事等人,贊助許許多多豐富的紀念品與摸彩獎品;LED燈、MP3、保溫瓶、背包、風衣、地圖集、台灣水鹿書冊、地球儀等等,所以有很多很多的朋友歡喜中獎。若您沒中獎,還真是有些不幸運喔! 呵呵! 沒關係!我們期待下回的會師摸彩。

部分獲獎照片;
靜如獲MP3乙支
協成妻兒獲NorthFace背包乙個
齊兒獲Gore-Tex風衣乙件
Dr.爐子& 靜君之千金,靦腆領獎
台北市郊山地圖集
台灣水鹿乙本
台北市衛星地圖乙本

◆後記
因為會師人數眾多,實在無法ㄧㄧ問候與長談,雖然只能短暫相聚與敘舊,卻都能談笑風生,況且我們都曾經走過與擁有過。雖然我們依依不捨的選擇不盡相同的道路踏上歸途,相信這份回憶都能收藏在你我心中的某個小角落,在未來的登山旅途中,我們一定會再相遇的。

我們除了高唱中原山社社歌之外,也抓緊時間與老友及昔日一同上山的小隊伍合照,希望能使此時的剎那變成永恆的記憶;桃山家族南二家族阿丹家族29/30th家族13/14th家族政廷/致輝/CoCo家族靜君醫師家族又菁家族美琴家族小楊家族明德家族王老大家族…。雖然曲終人散,但我們隨時可以再相聚,下回相約山上見!珍重再見囉! 親愛的朋友們!


◆火鍋大餐慶功
會師結束後,一群新竹幫的食客借慶功之名,由地主白褲俠維修帶領到劍潭捷運站旁的著名火鍋店大快朵頤,未料瑞雯家族早已聞香而來,曉瑜藝術家也趕來相聚,曾經與這位音樂學碩士一同走過南二段230林道/中雪山郡大山等山脈。我們在這吃得撐腸拄腹之後,互道午安,盡興而歸。馬老大居然還打包帶回家呢! 有吃、有喝、有獎品、有歡笑,真是吃喝喇賽又一天。


SSWu的照片與會師簡記分享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swu&amp;article_id=12075829

景榮山胞的照片分享網址:
http://photo.xuite.net/jones.yang076/1218838


2006.10.29中華民國駱駝登山會擎天崗會師,參加會師人員統計名單經彙整如下敬請參考

參加人員共計:39+31+41+44+40+6= 202 人
參加屆數:6,9,11,12,13,14,15,17,19,20,21,22,24,25,27,28,29,30,31,32,33,34,35,38,39

冷水坑線參加人員名單(Total:39位):
1.連八 14th 1大1小
2.昌源 14th 1大3小
3.明德 14th 2大2小
4.明遠 17th 2大3小
5.昭志 20th 2大1小
6.小賴妹 21th 2大2小
7.又慈 29th 5位
8.No.198 林靜君(12th盧智成老婆) 1大1小?
9.學陞友人 10位(8大2小)
-------------------------------------------------------------

涓絲瀑布線參加人員名單(Total:31位):
1.吳德燦 6th 2大
2.郭文榮 13th 3大
3.洪明華 13th 1大
4.林靖國 15th 2大3小
5.鍾秀慧No.282 9大
6.余文英No.291 2大
7.羅彗文No.292 1大
8.中原學生 8位
-------------------------------------------------------------

竹篙山線參加人員名單(Total:41位):
10th美姝、正南。
11th學陞、士緯、維君。
12th春興。
19th明仁、258清華。
21th兆雲、儀蓉、柏深、柏羽。
29th致輝、30th佩芳。
30th憶伶、敏靜、瑞奇。
241倩瑩、257景榮、249坤龍、254維修
242知穎、瑞娥、明儀、惠萱。
244冠良、玉梅。
256垂泓、顯芳、顯正、嘉惠、明惠。
正俐、名鎮、文寬、袁思、明學。
瑞雯、美惠、淑華、容萱。
---------------------------------------------------------------

魚路古道線參加人員名單(Total:44位):
1.蔡鴻文 6th 2大
2.鄭秋榮 9th 1大
3.單維彰 13th 1大
4.鄧樹正 13th 1大
5.陳明像 17th 3大2小
6.洪偉瑜 17th 2大1小
7.林俊良 17th 2大2小
8.蘇柏彰 17th 2大2小
9.陳進鴻 19th 9大3小
10.鄭仲齊 34th 2大
11.黃琇敏 34th 1大
12.徐殊凡 35th 3大
13.曾庭芳 35th 1大
14.駱英梓No.293 3大
15.吳宜親 1大
---------------------------------------------------------------

頂山石梯嶺線線參加人員名單(Total:40位):
1.楊聰 12th 2大3小
2.睿凡(萍中) 19th 1大
3.煥文 20th 4大
4.怡誠 20th 3大3小
5.美琴 21th 1大
6.銘賢 22th 1大
7.文發 25th 1大
8.豐州 27th 2大
9.美足 28th 2大
10.又菁 29th 5大
11.靜如 30th 3大
12.士雯 31th 1大
13.宏文 32th 1大
14.政廷 33th 1大
15.廷瑋 34th 1大
16.李玟 34th 3大
17.淳毅 34th 2大
---------------------------------------------------------------

自行前來參加人員名單(Total:6位):
1.20th林協成( 2大2小)
2.24th呂煌傑(炮哥2大)

 

 
版面編輯 郭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