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塔關山+栗松溫泉

 

湛藍的天空
滿天的星斗
英仙座流星群不斷地劃過星空
新武呂溪畔的清幽
栗松溫泉的熱湯+溫泉咖啡紅茶與培根
再加上熱騰騰的火鍋與薄久萊醇酒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感謝小柚子領隊特別安排的好山好水之旅
百分百的滿意喔~~~~ excellent

PS:回到家,看看里程表877.7km,跑了大半個台灣
希望車上的乘客,下次還敢搭這個把蘇花當高
速公路開的車。

B.M.


塔關山+栗松溫泉

文.楊美琴 攝影.大媽

2004.11.19(FRI)(第0天)

鄉野情+流星夢

鄉野情----搭大媽的車,到了台中的鄉野情,這裡也是駱駝的八卦交流站,聽說前會長大老粗學長出席率最高,其實交流一下裝備的新知,就像在鄉野間遊盪,這裡的風輕緩多了,加上東海美食,還笑說:請大媽在駱駝開個鄉野情一日遊的活動。而阿發學弟則逛了2,3個小時買了2,3樣東西,大媽就說他是蘑菇發。

流星夢----阿發學弟用趴趴GO定位,我們到了南科的Park17。久違的星空在梅山,在知足的兩顆流星劃過後。

2004.11.20(SAT)(第1天)

塔關山+絕情谷

塔關山----不愧是拍個人照最佳山頭。雖說我是為這夢幻溫泉而來,但南橫三山是我登山的起點在1990年初,當年大媽是遙遠的、打呼聲是明顯的,如今我是少數敢忤逆大媽的人。當年明仁學長搭著出隊的便車返鄉,如今當年的領隊是他的夫人、也帶著小孩全家遊。我還保留當年出隊的小冊子,不是非常刻意的。

絕情谷----下南橫(about 169K)叉路,登山口農家菜園旁就是陡下的開始,有些類似屏風山從大禹嶺下溪底的感覺,但沒有惱人的咬人貓,坡度更陡些,約1hr多可走完。遇到別隊輕裝來回的,但他們其中有一人困在溪底,說是體重近百、雙腳無力、雙膝無法站立,有一同伴作陪。溪底營地就像是小龍女隱居的絕情谷,清澈幽靜。困在溪底的兩人全無過夜的裝備,學弟的睡袋及雙人帳都支援他們,晚餐火鍋也熱騰騰地呈上,經一夜休息,還好隔天已恢復行動力,否則這裡真的是他們名副其實的絕情谷。原要夜訪溫泉,雖然近在咫尺,但夜晚視線不清,無法詳知溪谷特性,而無功折返,大伙就閒聊,粗茶薄酒,大媽背了兩本歌本,佑子曾用一張A4裝40首歌,倒是當晚一首也沒唱。聽大媽說屏風趣事,大媽感慨說:上屏風,遇三姝,樣樣不如。我說:沒關係,大媽至少秘密武器贏人家。而我則數落大媽,我認為大媽常在建議的語句裡隱藏著強迫的意念。

2004.11.21(SUN)(第2天)

夢幻溫泉+回程

夢幻溫泉----夢幻的是它在幽靜的山谷裡、它是從天而降的,它是色彩繽紛的,連落葉也像精品似地染上溫泉的痕跡。網路資料說溫泉溫度高流量大處會呈白色,溫度低流量小處會呈綠苔色。殘酷的是,若5人以下則觀賞及實用兼具,若超過5人則觀賞大於實用價值,但不論有幾個人,若與溫泉一起入鏡,好像有種羽化成仙的錯覺,這種氛圍有些奇妙!

回程---東部的美食伴我歸,我們也算環島一週,完成這高度與溫度的圓滿行程。

P.S. 欲前往栗松溫泉者,可上網搜尋較齊全的資料。


▲遙望玉山群峰(前方為玉穗山)
▲向陽山
▲我見關山多撫媚
▲栗松溫泉合影
 
▲登頂的喜悅
▲新武呂溪畔營地
▲溪畔煮炊
▲過新武呂溪峽谷
▲栗松溫泉泡湯
▲過溪
攝影.大媽

版面編輯 郭奕成